首页 > 重要活动 > 正文
 
“软技术”的作者被邀请参加了第一届“世界智囊(思想家)节”


“软技术-创新的空间和本质”,“全球性技术变化-从硬技术到软技术”等著作的作者-金周英于2005年3月被邀请参加了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举行的第一届“世界智囊(思想家)节”。

会议的主旨是如何激发创造性,被邀请的嘉宾为10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10位被称为世界级思想家的专家或企业家(包括INTEL总裁等)。该大会是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爱尔兰的Edward de Bono基金会共同举办的,大会集中讨论了前卫的思维如何在世界范围广泛应用和发扬光大。

该会号称第一次世界头脑的聚会,庆祝和强调人类的创造性和新思维的力量,象征着长期以来只注重对有形财富进行投资的历史将改变,人们认识到必须对新思想和新思维进行投资。与会代表受到了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国王的接见。

金周英在大会上发表了“创造性来自改变思维模式”的讲话,介绍了对“技术”的新认识-软技术的研究,受到与会代表和听众的热烈反响。
*****************************************************

组织委员会主席,Dr. Edward de Bono的发言:

思维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未来的生活质量将直接取决于我们的思维素质。天底下没有比人类的思想更为根本的了。思维能力不仅是天生的智慧而且是可以教导、学习和发展的技能。

伟大的先知穆罕默德(愿他安息)比其他的宗教领袖更多地提到‘思想’--例如,在穆罕默德言行录中先知说:“用一小时来思考有关上帝的“工作”要比祈祷70多年更值得”。《古兰经》中有100多首诗都提及了有关思维问题。

会判断还不够。我们还需要设计和创造性思维,以设计前进的方向。我们的大多数冲突和问题起因于缺乏思考。感知是思维最重要的一部分--不是逻辑。

在伦敦,教导暴力倾向的青少年学会思考使得犯罪率减少了十分之一。

信息并不能取代思考,而思维也不能取代信息。我们拥有的信息越多,我们就可以进行更好的思维。然而在全世界,到目前我们的思维还是很贫乏、有限而且不充分的。

“世界智囊(思维)节”的目的就是对上述重要的事情加以探索和引起重视。

Dr. Edward de Bono,组织委员会共同主席
***********************************************************************

 

组织委员会主席Dr. Tayeb Kamali的发言:

今天的青少年,对于体育运动和健身很着迷。但是,我们必须要鼓励年轻一代去思考,因为它是一项日常生活的基本要素,以保持人类最重要的敏锐的辨别能力。正如有规则的运动养生法,创造性和建设性的思维习惯也可以系统地培育和开发。

“世界智囊(思想家)节”是为了颂扬我们尊贵的客人-世界最杰出的思想家的“思想”举办的,并由我们高等技术学院承办。这个节日也是为我们最有前途的年轻人进行头脑风暴,为他们能有机会与那些他们同时代卓越的智囊及前瞻性思想家密切交往而设计的。我们的年青人将会受到启发,他们在将利用新思维推动世界前进的过程中变得更大胆、创新但仍遵守纪律。

我们高等技术学院很兴奋能成为这个全球性的大事件的一部分,也是本地区第一次大事件。我们期待着2005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阿布扎比作为东道主款待各位参加世界智囊(思想家)节的代表和参与者。

Dr. Tayeb Kamali,组织委员会共同主席
**********************************************

总理的欢迎贺词

世界智囊节:创新与发明的灵感

欢迎参加世界智囊(思想家)节!

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来颂扬思想的重要性和力量,同时还庆贺一些人类思想成就的伟大事件。

诺贝尔奖已经肯定了我们的一些最伟大的思想家,这种赞誉对激发灵感非常重要。它的光芒照亮了那些旁观者并使他们觉醒:思维是非常重要的,伟大的思想可以改变一切使其变得更好。

我们的世界、这个世界的每个人、一切生物以及环境,这一切的生存和福利都依赖于它们的思考和思维能力。这些必须包括我们在内。

思想是为了认识,为了搜集多样化的信息,为了寻求理解及探讨观点。在这个从未想象到的快速进步的世界,我们急切需要反思我们对思维的看法,重新唤醒思维的激情并把我们伟大思想家作为所有人仿效的榜样来颂扬。

我们已经经历了信息革命。我们周围到处都是信息,消费在我们生活中所占的比例在增加。从表面上看,我们越是需要思考就越缺少时间,但我们必须让自己真正地思考。何时我们才会有时间思考如何理清头脑中无用的信息、怎样才能提取出我们需要的东西?

现在全世界有许多人在辛勤工作,以创造可以替我们思考的机器。但是这些机器真是会,或者能够甚至取代我们的能力以及我们对事物默契的认识吗?计算机会感到疼痛或有得意洋洋的喜悦吗?如果不能,这样的计算机又怎能真正做到我们能做的事?机器能够默契而明确地认识涉及别人或我们自己心目中和头脑中的复杂问题呢?机器是在帮我们做事情,但我们是不是会采纳机器对我们的建议和人生指导呢?我们真的会决定用那些思维机器来取代我们的领导人吗?即使是那些机器被设计成可以判断我们应如何生活才最好。我想不会。

未来成功的秘诀在于更好地学习如何思考,如何利用我们思想的力量来使我们不仅可以成为未来的一部分—即我们是未来的设计师,还能够想象事物能变成什么样以及说明其变化路线的创造性的思想家。

我相信,在这个信息技术和快速变化的复杂世界中,我们要更好地学习如何利用人类品质中最美好的东西--我们伟大的礼物--思维能力和把我们的想法传达给别人的能力,并运用这些能力来指导我们做事的方式以及我们要做什么。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决定点燃一盏新灯/树立一个新典范,来指明途径并颂扬思想。我相信伟大的东西都来自这个过程--在我们的土地上,一个年轻人只要他渴求并学习更好地使用这种能够思维的美好礼物,或许获得伟大的成就。此外我们还能希望什么?我期待着在这个节日期间有一段重要的沉思时间,因为它通过年轻的思想家和改革家们的创意,提供了塑造这一地区未来的极好机会。

**************************************************

www.festivalofthinkers.com



 

 

 

Copyright - Beijing Academy of Soft Technology (BAST) -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软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